近 期 活 動

CWT B55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FIFA】2014 World Cup in Brazil Review 世界盃回顧




大家好我是寄生在噗拉魚的影朔~世界盃過一段時間,是該更新一下我的世界盃回顧畢竟是4年一次的世界盃啊!重新勾心起我的足球魂XD
 
 
This is about a crazy  fan's sccoer review.  and some graghic I drawed.

畫這一張也是想說把這一屆2014巴西WC做一個完美的ending先說一下本屆我支持的隊伍是:Argentina,Spain,Brazil
 

比較有趣的是跟著Heya衝去香港看世界盃決賽的時候
我們兩個一個穿著阿根廷球衣,一個穿著德國球衣在奧海城大螢幕著實顯眼
很開心我們看完沒有暴動或是互毆之類的(?
 
這一段等我整理好香港遊記會再放上來XDDD
 
因為本屆Gerrad傑爸親愛的利物浦隊長最後一屆世界盃所以England的比賽我都有追..當英格蘭小組賽出局,場外球迷舉起了"Gerrad,eternal captain"的布條,我內心好像有甚麼東西碎掉的聲音
 
 
By the way本屆大根隊每位球員頭毛都剪的超級短..讓我開始還念4年前Messi的小獅王炸毛造型跟Kun根本可以組少女隊了..真的好萌好可愛!

Messi就算了但Kun到英國去之後的髮型真的讓我不敢恭維
 
話說到為什麼支持阿根廷呢?大部分台灣人總會說支持阿根廷不就是支持Messi嗎?因為Messi的名聲太過響亮,總會給大家阿根廷跟葡萄牙是個"一人球隊one man team"的印象

看了本屆C羅從前場跑到後場再跑回前場,再看看Messi常常在前場散步找進攻機會,真的覺得C羅這樣才是真正的一人軍隊吧?

在4年前南非世界盃我一開並沒有支持阿根廷,直到我身旁的朋友只是推薦我去看ARG V.S KOR那一場..原因無他只是因為之前南韓真的是踢到人神共憤的境界,Sorry各位南韓朋友,我真的是對事不對人,在國際體壇上總是給我南韓總是耍些小手段的壞印象..從此結下不共戴天之仇,但大部分韓國朋友還是很熱情對待他人,我身旁就有個例子,先聲明一下在那一場Higuain的帽子戲法讓我歡呼很久XDDDD在進球同時我可以聽到隔壁棟同時爆出了歡呼聲,當時我才發現自己並不孤單XDD

最後到了8搶4的時候,阿根廷對上了德國坦克
大敗

在德國踢進第5球時我只記得我當時邊直播邊打電話給我朋友,我們憤而一起關上電視!!!球迷的玻璃心又碎成一片片所以我一直無法支持德國隊應該是這個原因吧?即使我很愛皇馬時期的小媳婦Ozil跟臉哥Khedira每次我支持的隊伍對上德國就會吃虧,德國是我的heart breaker--另一個部分是因現在台灣太多德吹,所謂的德吹是對岸用法=假德國球迷,指一些只看臉看帥哥不管戰術跑位,不懂規則,連人名都記不起來的一月球迷

-----------------------------------------------------緬懷結束

接下來是本屆的阿根廷,親愛的野獸Tevez跟海因策退役這次阿根廷多了很多新面孔-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可攻可守的Rojo 其實Gago代表國家隊出賽好幾場了,但是我還真的是這屆才注意到他XD

老實說一開始阿根廷踢的還真的普通..不斷擔心著後防可能會放火,像是阿根廷對上伊朗時,竟然面對伊朗鐵桶陣束手無策,硬是拖到了91mins才靠著Messi遠射進球,這讓我當時人正在花蓮麥當勞看著大螢幕時,整個捏了很大一把冷汗
 
不過很耐人尋味的是對上奈及利亞的時候,想不到前10分鐘就射進一球,接下來被扳平,進球,又被快速反擊扳平~整場的節奏很快但是看著球員踢得很開心
image
到底恩野馬為什麼會想戳對手球隊的球隊的前鋒XDDD在下場時他還捏了伊瓜因的臉頰..有夠可愛

我想應該是兩對當時都從小組賽出線所以踢起來壓力沒那麼重吧?也很難得看到Messi的笑容你也知道Messi替國家隊出場時整個很緊繃,到了4強對上荷蘭的pk戰獲勝時,才讓我感受到Messi有一點人味

最大的功臣Romero pk戰擋同廠家應住荷蘭小甜心史奈德的時候我差點開心哭出來..嗚..pk戰就是如此虐心

只好放一下進4強,充滿男人味的合照,脫成一片
 
還有失控的更衣室,我的天啊!跟西班牙比起來我一直覺得阿根廷超正常的XDDDD
image
image
image
事實證明我錯了,拉丁人血統不可小覷
 
image
 
不行我一定要放教練這一張真的超可愛XDDD年紀大了不要這樣玩啊!
伊瓜因本屆到底有多少遺珠之憾..像是中柱或是進球後發現越位之類的..平時沒有拜門柱神的關係吧?
 
身為阿根廷粉但是看到阿根廷贏了荷蘭進決賽真的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盼了20年這是離大力神杯最近的一次
憂的是又要再度遇上會讓所以阿迷心靈受創的德國
很可惜這一次阿根廷沒有辦法破除魔咒,但還是要讚賞一下阿根廷的後防們
這次守的很好,沒甚麼太誇張的失誤,整個戰術調整之後感覺沒甚麼需要顧慮後防
雖然決賽很像在打防守反擊戰術
Messi的位置也比較像在打助攻..不過還是希望阿根廷傳導能在很流暢一點
 阿根廷似乎缺乏強而有力的中場orz
 
在最後頒獎典禮,Messi上台領Mvp滿臉憤慨的神情我到現在還忘不了,看著Kun跟Rojo還落下了男兒淚
唉,我們2016奧運再見啦!又是在Brazil呢!!!!God bless Brazil!真的為巴西人民抱屈
這次巴西世界盃的時間對台灣人的時間非常不友善,通常是半夜3,4點的比賽,但我還是憑著意志力爬起來看了,常常是先睡再爬起來,再睡再去上班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看直播,因為可以在網路上跟志同道合的同好一起直播實況,一邊吐槽是一大樂事..所以我也沒甚麼心情看重播
為了愛一切都值得
 
只是4年後的世界盃想必又是老將退休,小將輩出
這次我將送走的是義大利的布馮,皮爾洛,英格蘭的雙德,西班牙的Villa,Torres,Alonso,我還不確定下一屆看不看的到小白跟Xavi..想起來就無限感傷
也感謝本屆世界盃讓我喜歡上墨西哥的Ochoa,哥倫比亞的James,跟巴西的David Luiz~我果真對Latino沒甚麼抵抗力
說到這裡一定要來放一下被我暱稱為蓬蓬的David Luiz他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爆炸頭男子漢
真正喜歡上他是看了Brazil V.S Colombia的那一場
話說這場是我覺得巴西表現最好的一場,之後..整個不忍看................看完我當場差點在螢幕前流淚..紙糊的後防跟疲軟的前線...
終場的殺必死!!!!!!不!!我知道這不是我內心小宇宙爆發!!
是蓬蓬的男友力太過強大,在Chelsea時期上場前還會幫Torres摸額頭禱告,這也太貼心!!現在則是安慰不甘心而哭紅眼框的James
 
image
image
旁邊哥倫比亞的隊友表示:
image



同廠加映-西班牙站荷蘭我plurk半夜的盛況
同時15人在線上,哀鴻遍野....




image
 
墨西哥門神Ochoa,最厲害的事蹟是巴西隊上墨西哥時,一人就把尼馬的射門全部擋下
因為守得太好硬撐到0:0打平

現在被我們暱稱為米奇~憂鬱的眼神配上韻律大媽的造型有股衝突的美感,其實我覺得他五官挺帥的
他是我第2個喜歡上的爆炸頭,之前差點淪落到法乙,不過世界盃後米奇一定可以到甲級的球隊效力的!我相信!
順便放一下本屆最搶戲的墨西哥教練XDDDDD看完肚子好痛,真的好熱情
 
《世足風雲人物》超有戲墨西哥教練 不看球員看他表演就好
《世足風雲人物》超有戲墨西哥教練 不看球員看他表演就好
《世足風雲人物》超有戲墨西哥教練 不看球員看他表演就好
 
現在世界盃結束了,要回歸到現實生活,想一想還真的有點不捨
就像一個盛大慶典結束時徒留的空洞
唉!各位我們聯賽見囉!
 
 
 
忘了跟大家說最近我開了TUMBLR
 
歡迎大家來交流~可以將湯的連結放在留言區讓我知道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